进食杂食向,产粮还是固定的

围脖ID:晓灵风-全都可以炸完

所有朱修脑洞放开扩写画画等任何二次演绎的授权,不过创作客体仅限于朱修。
骑士帝设定不是我的独有,任何盆友都可以写画二次演绎,不用问大胆去搞就好了

被复活lc粉数个粉,头人,肉,辱,骂过长达一年,天雷LC,天雷岚月菊苣,天雷复活,谷口一生黑

欢迎来我这里考古的疯狂点喜欢推荐什么的,我很喜欢
Lof有拉,黑功能,如果你很讨厌我,欢迎使用拉,黑功能,解放彼此免受折磨٩(˘◡˘ )

© 晓灵风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Lies and Truth(哨兵向导AU)08

本章走剧情,严肃的局势探讨,略无聊哦


前请提示:【01】 【02】 【03】 【04】 【05】 【06】 【07】

中华联邦,蓬莱岛 


自黑色叛乱后已有半个月的时间,布里塔尼亚太平洋舰队的抵达导致黑色骑士团在失去了总指挥后全盘崩溃,混乱中原本的京都六家死伤殆尽,只有一个神乐耶在日本人的保护下仓皇乘坐潜水艇逃到了公海里。 


在潜水艇里辗转飘了足足半个月,神乐耶才通过ZERO之前通过NAC与中华联邦交流时建立的渠道联系到了中华联邦的高层,在几经交涉后才勉强获得了前往中华联邦避难的许可。但是对方并没有允许他们直接登陆本国,而是停留在了东海上的人工岛——蓬莱岛。 


眼看蓬莱岛近在咫尺,站在指挥室的神乐耶幽幽的叹了口气,整个人都沮丧了起来。 


"会变成这种丧家犬,实在是想不到啊......" 


"千万不要这么说,神乐耶大人!"卡莲急忙劝解道:"只要您还在,一切都还有希望不是吗。" 


"可是我们失去了ZERO大人。"神乐耶闷闷不乐的说道。 


闻言,卡莲的心情顿时微妙了起来。一个月前的神根岛上亲眼见到ZERO的真面目对她来说冲击实在是有点大。那样一个被整个日本都视作救世主的存在,面具底下却是那样一张脸。不是说那张脸多么的丑恶可憎,而是他神圣布里塔尼亚皇族的血统本身就是对日本最大的嘲讽了。虽然CC告知她的关于鲁鲁修的经历确实很可怜,但是他想要利用日本人的事实并不是假的,更不要说还有特区屠杀事件,即使GEASS的暴走并非他所愿,这个罪孽最终还是得由他来背负...... 


"神,神乐耶大人,我想我们必须要接受ZERO已经死去的事实,毕竟东京决战的失败,他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卡莲斩钉截铁的说道。 


ZERO和鲁鲁修·兰佩尔基已经一起消失了,现在出现在世界上的,是鲁鲁修·Vi·布里塔尼亚,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的第十一皇子,在世界范围内引起轩然大波的王之向导。 


"不,卡莲你不明白。"神乐耶摇摇头道:"对于革命这样的事情,仅仅有我这样摆在台前代表着旧势力、寄托人们不甘的人偶没有任何意义,我们需要一个有远见有魄力又有能力的领导者来将散沙凝聚到一起,这样的人可遇而不可求,几百年能出现一个就是上天垂怜日本了,我本以为我有生之年都见不到这样的人出现。可如今,唉......" 


卡莲确实不懂。虽然她被称赞为天才级别的knightmare驾驶员,可本质上她也只是一介武夫,如果没有ZERO这样的战略战术家,她的强大连百分之一都发挥不出来。 


"可是......"卡莲欲言又止。 


那个男人对日本来说根本就是一把双刃剑,日本人于他来说也只是达成目的的武器,武器的死活,他并不怎么在意吧。即使CC那家伙说什么鲁鲁修的目的对她的目的没有伤害,人与人本来就可以互相利用,她还是有点过不去心里的那个坎儿。(出自官方小说) 


然而就在这时,神乐耶突然面色一肃,瞥了一眼自始至终都仿佛旁观者一般坐在角落里吃披萨的绿发女子,将门关上,转过身来对她说了一句把她炸懵的话: 


"其实,卡莲你看到了ZERO大人的真面目了吧。" 


"诶?!神,神乐耶大人你怎么这么说?" 


"因为你的态度变化太大了啊。"神乐耶有些无语的用以手托腮:"拉克夏塔说之前的神根岛战役,你能不惜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不顾性命的前往营救陷于朱雀之手的ZERO大人,可这次战役后,明明传来了ZERO大人被抓并处决的消息你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悲痛,表现的实在太奇怪了不是嘛。" 


"呃,这个,呃......" 


"不光如此哦,卡莲小姐,不表现出悲痛不仅仅只有'不再崇拜或者爱恋ZERO大人'这一个答案,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你知道他还活着。"阻止面红耳赤的卡莲想要脱口而出的辩驳,神乐耶接着说道:"关于爱恋ZERO大人这个问题你就不用解释了,全团看不出来你喜欢,或者至少曾经喜欢ZERO大人的,大概只有玉成那笨蛋了啊。" 


"等,等等有这么明显吗?!"卡莲面部爆红,几乎要尖叫出声了:"啊!不对,问题的重点不是这个!那家伙,那家伙!"


然而就在此时,神乐耶的表情再度严肃了起来,成功的掐断了卡莲接下来想要说出口的话语,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果然,ZERO大人的真实身份,就是现在和朱雀结合的鲁鲁修·Vi·布里塔尼亚吧。" 


"您,您怎么会知道......"卡莲彻底震惊了。 


"因为桐原公的态度。"神乐耶道:"之前ZERO大人第一次来到京都时我就起疑了。桐原公身份特殊,资助反抗组织他一向小心再小心,然而面对明明不是日本人的ZERO大人却能替他做保,并大力支持替他保守秘密,ZERO大人的身份至少对于我来说就已经呼之欲出了。" 


"为,为什么?"卡莲一脸的震惊。 


"因为,能够让桐原公完完全全相信对方仇恨布里塔尼亚这个事实的身份敏感的外国人,只有一个,就是当年被查尔斯皇帝送到日本来做人质的皇子,一起来的皇女是个残疾人,她根本做不到这一点,一开始就排除了。你知道吗,卡莲,当年他们兄妹到达枢木神社时,我也在现场。" 


"您,您见过鲁鲁修?" 


"那不是很自然的事情吗?一国皇子到来,哪怕是注定的弃子,作为最起码的外交礼节,身为京都六家继承人的我也理应相见。正确地说,不仅仅是我,朱雀当时也在场。当时他眼里烧灼着的熊熊怒火正是桐原公放弃给他一个下马威的原因,那种愤怒实在太过明显,明显到同样视布里塔尼亚帝国为仇敌的我们都下不去手了。说起来那家伙小时候超级凶你知道吗?"神乐不开心的叉腰撅嘴道:"就算是朱雀,小时后我骗他上树再冲他扔石头水袋他都不反抗,只有那家伙,啊对!就是之前我给你讲过的那个在神社附近遇到鬼的故事!那个把我噼里啪啦骂了一顿说我卖弄不属于自己的力量的没用的公主的家伙就是他啊!"(出自广播剧) 


"呃,原来他从小就这样......吗?"卡莲一头黑线。 


"可不是?我当时长那么大还头一次被人从人格上彻底否定呢。"神乐耶不怎么开心的说道,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整个人都柔和了下来:"不过,我也不得不承认,他是第一个点醒我享受了身份所带来的一切优待后要承担起责任的人,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如今的神乐耶。" 


"所以,您从一开始就猜出他的身份了吗?神乐耶大人。" 


"嗯,我有这个怀疑。尤其是到了建国宣言后他依然没有摘下面具,最起码是对着黑色骑士团也没有摘下面具时我就彻底肯定了这一点,那种情况下,只有他的身份实在不能为外人所知才会放弃以真面目示人这一收买人心的方法。所以我才要急着在决战之前找到他啊。哦对当时你不在场。" 


神乐耶看着卡莲打趣道:"之前我有去找他,对他说:’如果你注定不能以真面目示人,那么我可以弥补这一点。你总归是需要一个妻子的。‘一个布里塔尼亚的皇子即使再为日本立下汗马功劳,他也注定在得到天下前见不得光啊。" 


卡莲顿时震惊了。呆滞了半响,她才猛然清醒过来,皱紧了眉头:"等等,请恕我失礼了。您刚刚说的是'得到天下之前'?难道不该是解放日本吗?" 


"啊啦,你比我想象中要敏锐呢,居然能意识到这一点,真令我刮目相看呢卡莲小姐。"神乐耶用手指轻点自己的脸颊,很轻松的说道。 


"不,并非我有多敏锐。"卡莲摇摇头:"而是那家伙在面具碎裂时也对我说过,他是注定要得到天下的男人,若非如此我也不会放弃对他的营救。可是现如今,神乐耶大人你也会这么说,让我非常的......难以理解。" 


与此相对的,是神乐耶也重新变得严肃的表情:"......所以,你其实有机会救下鲁鲁修的吗,卡莲小姐。" 


"......"卡莲沉默以对。 


见状,神乐耶苦笑着摇摇头,道:"卡莲小姐,你果然不适合当个政治家呢。" 


"......这与解放日本的目标相比较而言是利用不是吗?这样的首领不是背叛吗?而且我也无法理解您明知道他的目的还不加以反对的态度。" 


"所以我才说,你不适合当政治家。"神乐耶毫不退缩的反驳道:"政治的本质就是利用与被利用。作为一个曾经在日本做人质并饱受日本人欺凌甚至暗杀威胁的皇子来说,他不对日本人抱有仇恨而仅仅是利用我们达到自己的目标,甚至能因此让我们获益已经证明他是个性格很高洁的政治家了。" 


"等等,被日本人欺凌暗杀?" 


"是啊,沦陷前夕的日本国内能对一个做人质的敌国皇子什么好脸色看?如果没有朱雀的保护,鲁鲁修甚至无法踏出枢木神社的范围半步,只要一出去就肯定会被打的。还有当时军部以草壁中校为代表的极右势力或者说是蠢货的他们曾多次提出'杀掉那对布里塔尼亚家的小崽子以壮国威',所以当我猜到ZERO大人是他时还着实松了一口气呢。" 


"可,可那也是利用......" 


"你的政治视野实在太狭窄了,卡莲。"神乐耶无奈的说道:"你以为仅仅是让日本独立这一切就算结束吗?日本只是个岛国,丰富的樱石矿产和对于中华联邦来说如鲠在喉的地理位置就注定他会被周边强国所觊觎,不是布里塔尼亚也会是中华联邦,独立仅仅是个开始。没有足够良好的国际环境保障,独立对于布里塔尼亚这样的大国来说也不过是费点力气再征服一次而已。想要挣脱这种轮回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当然是追随ZERO,不,鲁鲁修获得世界格局最终的胜利啊。" 


仿佛如梦初醒一般,卡莲不自觉的倒退了一步,一瞬间,她的人生目标混乱了。 


"想想看吧卡莲,"神乐耶有点怜悯的看着卡莲,道:"你现在明白我为什么说ZERO的才智是现在的日本不可或缺的了吧,即便是我也只能看到保证日本继续独立的条件是至少帮助鲁鲁修具有抗衡布里塔尼亚的能力,最好的情况是让这个男人毁灭布里塔尼亚甚至是得到天下,可是到底要如何实现这些,我只是想到了而不知道怎么达成这一切,可他在我想到这之前就已经在着手对世界进行布局了。" 


"他,他做了什么?"卡莲的声音里满是苦涩,鲁鲁修所做的一切远远超出了她的视野范围,超脱到政治资质非常普通的她完全无法理解的地步了。 


"营救藤堂之前他就在和中华联邦甚至EU接触了。拉克夏塔的本人能够到达日本倾力协作与他的外交能力不无关系。卡莲,如果你见过那位大人在外交场合所散发出的光辉,你就会知道他站在反对布里塔尼亚的立场上对我们这些帝国的敌人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情。" 


可这一切,已经被毁掉了。 


神乐耶没有说出口的话,卡莲却确确实实的接收到了。一时间沉重的压力压的她几乎无法喘息,行政特区无数人的哀嚎与迸飞的鲜血子弹在她的脑海里不停闪现,让她挣扎着抛出了最后一个死结。 


"可是,可是之前行政特区日本的惨案......" 


"我多少猜到了。"神乐耶无比平静甚至于冷漠的回应道:"虽然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但恐怕是鲁鲁修一手缔造的吧。布里塔尼亚方面的应对太仓促了,根本不可能是有所准备的。" 


"你——!"卡莲猛地抬头看着神乐耶精致的面容,如同看到什么洪水猛兽一般连退几步,直到后背触及到墙壁才不得不停下,神乐耶对此事所表现出来的冷漠几乎让她无力承受了。 


"我从来不惧怕布里塔尼亚的压迫,只有压迫才会让日本人爆发出独立的激情,我最怕的恰恰是像尤菲米亚那样的帝国的融合派,甜言蜜语会彻底泡醉一个民族的脊梁,让他们沉溺于帝国扔出来的那一星半点的狗骨头而摇尾乞怜,彻底忘记自己曾经的身份,仅仅为了那点好处而扔掉民族所有的自豪。" 


"可是,可是那是整整二十万条日本人的性命啊!" 


"在他们决定接受帝国垂怜的那刻起,他们就不是日本人了。"神乐耶斩钉截铁的说道:"主动放弃日本独立的是他们自己,他们从根本上接受了尤菲米亚画出来的镜花水月,那么为此付出代价也不奇怪。那种特区太天真了,即便是过上一百年,日本人得到的也不过是二等公民的待遇,根本不是真正的平等。" 


"可你们之前不是已经决意加入特区了吗?!" 


"因为我们面对这种软刀子根本无力回天。即使我们知道这是一杯足以毒死日本民族之魂的鸩酒,我们也只能吞下去。如果没有ZERO,在行政特区成功成立的那刻起,日本就已经死了。" 


话音刚落,卡莲脱力一般跪倒在了地上。 


冲击实在太大了,从来没有任何一刻像此时一样对她的信仰她的人生准则产生毁灭性的打击,即使是鲁鲁修露出真面目也没有。 


直到此刻起,卡莲才明白,对于政治这种残酷而肮脏的东西,再多的人命也不过是文件和理论上的一个数字,感情这种东西不过是无用的杂音罢了,与眼前的这个年纪尚幼的娇小女孩相比,不小心触发了特区悲剧的鲁鲁修反而显得太过有感情,毕竟他从到尾的目标都是为了给自己的妹妹创造一个可以幸福生活的世界,就连原本的计划也不过是让尤菲米亚射击自己。 


正在此时,一个冷漠的女声突然插了进来。 


"哦呀,你比我想象的还要优秀呢,神乐耶小姐。" 


神乐耶转头,一头绿发的魔女坐在房间的角落里不紧不慢的吃着披萨,看着她的眼里满是意外。 


"居然能如此迅速而准确的推测出那个男人的真实面目和战略布局并相当程度上的理解并支持,即使是我也不得不说,你拥有着极其罕有的资质呢。" 


"不要说的好像你看遍人间沧桑一样,CC小姐。"神乐耶俏皮的歪头说道:"比起我来说,从一开始就能够理解他的人,难道不是CC小姐你吗?" 


"怎么可能。"CC嘲讽的笑了一下,道:"我不过是ZERO这一存在本身的共犯罢了。理解这种情感对我来说没有意义,我只是和他交换了彼此的契约而已。话说回来,比起理解那个傻瓜这种微不足道的小事,"CC面色一肃,歪头看着神乐耶说:"面对鲁鲁修·Vi·布里塔尼亚的现世,你打算怎么办?" 


"这正是我无论如何也想不通的地方。"神乐耶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脸颊,一头雾水:"不管怎么推测我也找不到朱雀会辅佐鲁鲁修的原因。皇帝可能会因为鲁鲁修的王之向导体质作出妥协,鲁鲁修可能会因为现有的条件而决定自上而下在帝国内部通过争夺王位来达到目的,虽然这对于日本来说非常糟糕,但作为一个政治家我完全理解这种决定;只有朱雀,以我对那家伙的了解来看,我完全想不明白。"说到这里,神乐耶非常严肃的看着CC,道:"而这一切的钥匙,应该掌握在你的手里吧。" 


啧,真是非同寻常的洞察力,简直像是另一个情绪化不那么厉害的鲁鲁修。最讨厌和这种小鬼打交道了,他们总能在不知不觉间将你逼的只有最后一招能用,还要时不时的小心被套话。 


如此思索着,CC打起全副精神回应道:"......具体我不能说,但你只需要知道鲁鲁修和朱雀那一对笨蛋的记忆被篡改这一点就足够了。" 


闻言,瘫坐在地的卡莲诧异的抬头看了CC一眼。能够篡改记忆的不是应该只有鲁鲁修的GEASS,还是说,布里塔尼亚还有其他的人拥有GEASS? 


"篡改记忆......啊啦,难道布里塔尼亚的向导催眠已经有这么厉害了吗?"神乐耶非常的意外:"在得到这个答案之前我还以为是因为鲁鲁修那个残疾的妹妹被皇帝控制导致的呢。" 


......又被套话了。 


所以,她真的很不喜欢跟这种政治家打交道啊,即使她不老不死脑细胞也会再生,可她也会不爽的啊! 


"看来CC小姐你还有其他的秘密。不过看起来你的目标和我们现有的目标并不冲突,否则你现在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才对。"自顾自的对脸上始终一脸冷漠的CC进行了判定,神乐耶视线转移到窗口,在那里,蓬莱岛已经可以看到整体轮廓了,看着那片陌生而未知的土地发了会儿呆,神乐耶才对着CC说:"我是否能够认为,现阶段你需要鲁鲁修想起一切呢?" 


"......当然。那家伙还没有实现我们的契约呢。" 


"那么,接下来我会努力尝试借助中华联邦的力量为你们缔造接触鲁鲁修的机会,虽然那个男人应该非常难打交道才对。你能做到让ZERO大人复活吗?CC小姐?" 


"我不能保证那个男人恢复记忆后会有怎样的选择。" 


"但尝试总比不试强,换他来当皇帝也比查尔斯好。" 


"......你比我想象的还要理智和优秀,神乐耶小姐。" 


"那当然,我可是胜利女神呀。" 


谈话中,蓬莱的码头越来越近,一个黑色长发的英俊男人站立在岸边,红色的瞳孔将逐渐浮出水面的潜艇完整的倒映出来,中华联邦将从此刻起翻开全新的篇章。 


——FIN


我大概思考了一下,貌似昨天该更新的?我喜欢隔两日更一次,结果我妈昨晚突然差点休克,兵荒马乱折腾到半夜心率才正常,估计是更年期导致的心脏问题ˊ_>ˋ➡️友情提示一下,记得家中常备速效救心丸,没这东西我真不敢想昨天我妈会咋样。 


然后让我们来点题外话: 


首先,这是同人小说,我对所谓的大和民族之魂还是不怎么......你懂的,只是剧情需要让我站在了日本的角度上写了这些。 

其次,神乐耶的看法,很遗憾,这其实脱胎于侵华战争。 


我爷爷是山西人,在他的回忆里,幼时,大概是华北五省防共自治时期吧,日本兵非常友好,曾经几个村庄只有一个日本大兵带枪巡逻,到了饭点村里的老百姓会轮流招呼他进家里吃饭,枪就摆在家门口,可以说军民一家亲(呵)。原因很简单,那个时候的日本政府为了更好的控制华北五省,在著名战犯土肥原贤二的指导下给村民送米送面送蔬菜,选拔优秀的孩子去中日双语学校学习,我爷爷就因此受益,开火车技术非常精湛,因为给他打基础的老师全都是日本人,尤其是一位小松先生,他的工作态度严重影响了我家的家庭文化。就这么说吧,那个时候的中国老百姓不怎么在乎是不是日本人来统治,只要能过得好就没有什么不行的。 


后来我爷爷断言,如果当时日本愚蠢的军国主义势力没有强行发动侵华战争,给土肥原贤二五十年,就没有中国了,怀柔政策会泡醉一个民族的脊梁。然后一切的"美好"都在侵华战争全面爆发后改变了,有一天我爷爷去隔壁庄子的时候,日本人对整个县城发动了疯狂的屠城,一夜之间,除了身为医生的太爷爷外,整个县城的男丁全都被机枪扫射干掉了。 


然后我爷爷就入党了(`_´)ゞ 


总之,就是特区政策和土肥原贤二的想法非常类似,你们有兴趣可以搜索一下这位的信息,然后会发现这是个多么可怕的敌人。


最后,我们来说一下官方小说的问题。


这部小说的部分设定确实有屎。比如玄武的恋童癖和朱雀为了这个弑父的设定被官方亲自否定。

还有最后比较偏向车夫的结局也是它受诟病的原因。

但是,还是不要错过这部作品比较好,因为你真的能从这里面窥探到大量的原始设定,这才是这部小说存在的最重要意义啊。

比如本章提到的CC和卡莲的探讨就出自于小说,把橘子顶进海里的CC在离开高文的驾驶舱瞬间就被海底压力压碎了,然后经历了海洋循环才复生,果体出现在精神崩溃放弃救援鲁鲁修的卡莲面前,跟卡莲摊了牌。

无视掉屎还是很好吃哒←喂!

评论 ( 27 )
热度 ( 61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