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食杂食向,产粮还是固定的

围脖ID:晓灵风-全都可以炸完

所有朱修脑洞放开扩写画画等任何二次演绎的授权,不过创作客体仅限于朱修。
骑士帝设定不是我的独有,任何盆友都可以写画二次演绎,不用问大胆去搞就好了

被复活lc粉数个粉,头人,肉,辱,骂过长达一年,天雷LC,天雷岚月菊苣,天雷复活,谷口一生黑

欢迎来我这里考古的疯狂点喜欢推荐什么的,我很喜欢
Lof有拉,黑功能,如果你很讨厌我,欢迎使用拉,黑功能,解放彼此免受折磨٩(˘◡˘ )

© 晓灵风
Powered by LOFTER

[ 反逆剧场版系列解读 ] 兴道04——命定的初遇



前情提示:请看tag 反逆剧场版解读

有鉴于本人脑洞极大又喜爱放飞自我,故而经常面临被打脸的境遇,所以请在接受这一前提的基础上阅读本系列解读。(・∀・)

接03的机场送别,后面的前往日本也有了一段新画面,就是通往枢木神社的那一长段阶梯,不能用轮椅,阶梯的两侧每隔十来阶台阶便有一个保镖,但是没有一个人伸出手,而是仿佛什么都没看到的转过身,背向阶梯中间,徒留只有九岁的鲁鲁背着娜娜莉艰难的向上爬去,几乎每一步台阶,鲁鲁都在浑身颤抖,仿佛下一秒就要摔下去一样,只能靠自己的毅力,还有那股不服输的劲头。

这里和官方广播剧和官方小说的部分描述吻合,鲁鲁修来日本时是有保镖的,但是他们不会帮助鲁鲁修半点,别说搭把手送鲁鲁修和娜娜莉爬台阶了,就连鲁鲁修出去买菜回来做饭时,被仇视布里塔尼亚的日本孩子殴打,他们也不会动弹的,他们的全部使命任务只有一条——确保送来日本的人质,没有自杀。

这就是面对注定会死亡的弃子时,布里塔尼亚官方的态度。

非常的恶劣,甚至没有人性,但是立场原因,站在台阶尽头的枢木玄武和桐原泰三都没有说话,神乐耶有些害怕的抓紧了桐原的衣服下摆,而朱雀,则是无法忍耐的握紧了拳头。

于是,命定的初遇就这么定下来了。

接着是快速闪过的几副我们已经见过的广播剧配图,从一开始破旧仓库前的争端,和雨天里鲁鲁举伞追着背着娜娜莉前行的朱雀,还有站在富士山前看大军压境的小两只,以及黄昏下,火堆边的别离。

……看的……超心疼……哇哦,当时就哭出来了。

本来是被人精心照看的天之骄子,含着金汤匙长大,才华横溢又有显赫的身家背景,一转眼,妈妈死了妹妹残了,他还被爸爸抛弃了,来到仓库里住着,衣食住行全得自己操心,还得照顾行动非常不便的妹妹,四周还都是满满的恶意,不仅仅是来自于布里塔尼亚的,还有日本人的。

就在这种几乎看不到希望的挣扎中,来自于朱雀的友谊实在是太弥足珍贵,仿佛无尽灰暗的地狱中唯一的亮光。他们真是一起携手最为艰难的那段人生,给彼此的灵魂里注入了那么多美好,可以说,如果没有朱雀和娜娜莉,我无法想象经历了这种挫折的鲁鲁修究竟会崩坏成什么样子,大概就像是两个钩子,勾住了一个即将坠入深渊的存在。

看到那里,恍惚想起鲁鲁修对库洛维斯和奥德修斯都说过的那句话:我从地狱深处爬回来了。

还有他否定修奈泽尔时的那番话:你站的太高,看不到渺小人类的挣扎,比起没有任何改变的今日,我还是想要明天。

他就是那个在不管经历了多么糟糕的深渊都在努力追求幸福的存在,所以他相信人类,他把选择权从修奈泽尔和查尔斯那里抢回来,交给世界自己。

没有和朱雀的相遇,就没有这个心底始终追求光明的鲁鲁修。

真是一个决定了世界命运的,命定的初遇。

世界的未来,居然就这样在两个孩子的相遇中奠定了方向,观看总集篇最大的乐趣,大概就是在知晓了很大可能上的未来后,可以用一种旁观者的角度去审视,去观察。

也许这样的审视与观察是悲悯的,但也是带着一丝期待的,就像鲁鲁修想要明天一样,我也想相信人类追求幸福的挣扎,说不定,未来可以改变一些呢!

不小心矫情了……嗯……

序章已然结束,下期来拉开重逢的大幕吧ଘ(੭ˊᵕˋ)੭* ੈ✩

评论 ( 8 )
热度 ( 1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