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食杂食向,产粮还是固定的

围脖ID:晓灵风-全都可以炸完

所有朱修脑洞放开扩写画画等任何二次演绎的授权,不过创作客体仅限于朱修。
骑士帝设定不是我的独有,任何盆友都可以写画二次演绎,不用问大胆去搞就好了

被复活lc粉数个粉,头人,肉,辱,骂过长达一年,天雷LC,天雷岚月菊苣,天雷复活,谷口一生黑

欢迎来我这里考古的疯狂点喜欢推荐什么的,我很喜欢
Lof有拉,黑功能,如果你很讨厌我,欢迎使用拉,黑功能,解放彼此免受折磨٩(˘◡˘ )

© 晓灵风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脑洞系列73——画手朱雀和编辑鲁路修 上

就雀是个画手,画风挺好,而且细腻,咖位还不错,就经常有人来约稿。然而有个问题,他是个大财团的唯一继承人,当爹的不爱放权爱抓权。每天都在自动脑补自己的生活是九龙夺嫡模式,生怕朱雀篡权这种,所以把权力抓的死紧一点都不肯给雀。雀就乐的逍遥自在,吃吃分红,健健身旅旅游画画漫画插画,父子两人保持在一个非常微妙的平衡上,就雀的微博要是点赞个财经类他爹都要神经,然后给他送什么新出的板子画笔,还有最新的私人飞机啥的,或者干脆派美人过去,雀就很无语,简直有病

 

但是考虑到当爹的神经过于敏感,怕他哪天抽了真的想做掉自己以绝后患,他还是好好的锻炼了身手的,虽然他把自己折腾进军营特训的时间他爹愁的给自己加了一个加强连的保卫,就这种微妙而纤细诡异的关系

 

所以雀虽然咖位不错,就这个对于交稿的迫切性非常低了,于是更新那真的全凭心情,签合约时他就声明了,自己玩票,你们不要对交稿有太多正面期待

 

我遇到过这种人啊!!!!追他文追一半断更了,说是他开公司去了

 

这个是前提

 

负责雀的编辑就很头疼了,也不是说他不负责任,就是经常性无视截稿期

 

人家一说:有损失!

 

他:哦,那我补上

 

人家:……扣钱!

 

他:扣吧

 

就这种……就不让你吃亏,交谈态度很和蔼,可是指望他准时交稿不现实

 

就这种情况下,有天,他被负责他的编辑利瓦尔告知,他不干了,换了一位来负责他。朱雀那无所谓啊,反正谁来都这样,结果新来这位编辑,完全就是……无孔不入型的

 

上来就是我是zero,请多多指教

 

总之就是态度挺严肃认真那种

 

雀还开玩笑给他说:别这么严肃啊,我这个人很容易拖稿的,你这个样子我还要担心你抓狂呢

 

结果zero说:只有那些有被拖稿觉悟的人才有资格做编辑。早已久仰大名,否则我也不会来的

 

雀:……?!!

 

然后雷厉风行的表示,两个月后需要交稿,请准备一下

 

雀就很微妙啊,他还第一次遇到这种方式的催稿,之前利瓦尔都是求爷爷告奶奶哄着他出稿子的,如今遇到这种的,感觉很清新,就真的按时交了一次稿子,想看看他的反应

 

当然他在zero的例行询问时都一副:啊,我没灵感啊,画不出来

 

这种

 

然后截稿期一到,0点整准时交稿,顺便撩了一下zero,说为了你我努力交稿了,想看看这么严肃的人怎么回话,对方依然特别公事公办的表示:辛苦了,那么下一篇约稿在四十天后,请准备一下,请继续保持当前态势

 

雀就:……哦

 

就觉得好无趣,恰好也没灵感,就忘了这茬了

 

果然过了截稿期了,Zero问他,他就:啊,我也没有灵感呢,不好意思啊

 

Zero表示,怎么叫个没灵感

 

他就:你看,这个小说插图要我画一个谈判的场景啊,我又没有经验,画不出来的

 

Zero:……好的,我了解了

 

然后雀转头去度假,结果到了没几天,神乐耶突然出现了,神乐耶是他表妹,雀妈姓皇

 

神乐耶表示:表哥呀,我要去和xx谈判呢,缺保镖,你身手这么好,陪我好不好?(娇俏笑)

 

雀,超级怕神乐耶,小时候被神乐耶整怕了,他怕自己不去神乐耶会又搞出可怕的幺蛾子,就去了

 

结果一去才发现谈判,那叫个漫长,那叫个无聊,陪着去,一坐一天,还没事干,都快疯了

 

神乐耶就说,那我允许你带点东西消遣

 

雀就带了板子,蹲在角落里,画画……

 

正好zero又来问稿子了,他就抬头看看,哦,神乐耶正好在谈判,这场景,照着画吧

 

刷刷刷,实在无聊啊,还画了不同场景的谈判,晚上谈判结束甩给zero

 

Zero一看,表示辛苦了,画的不错,下一副稿子希望你能画一下这个,三十天交稿

 

雀不开心,说我才拖了七天稿,我不确定三十天能交

 

Zero表示,先试试吧

 

然后第二天朱雀被神乐耶告知这里没他的事了,保镖到位了,雀就长出一口气,又去摸鱼了

 

这次是让他画战争场景,雀就更拖了:我爱好和平,战争太残酷了,没经验

 

Zero也没说啥,但是没几天,雀爹就抽风了,突然就强行要他去中东搞事情,而且是很强行那种,想弄死他的表现特明显

 

雀整个人都无语了,有个抽风爹伤不起,而且很强硬,你不去就没分红了,雀就被迫在中东蹲守半年,约的稿子很快就交了,然后zero表示这次很快嘛,那你再多来几副好了。

 

雀很无语啊,也确实灵感爆棚,产出爆表,总之在战火与硝烟熏了好久好久后,玄武终于把他放回来了,朱雀松了一口气,正好休息一段时间

 

他也跟zero说了,最近产出好是因为在战争地,别指望我以后还这速度啊

 

Zero:回来了啊,那战争场景先欠着,把宴会画了吧

 

朱雀有点无语,他确实有一系列宴会啥的要参加,但你这……是不是有点欺负人?

 

而且,这什么约稿,怎么和我的生活这么贴切?!

 

雀就很气,有点逆反心理,但接着他就被他爹告知:你的分红没了,从现在开始自己负担你的生活吧!这可是为了你好啊!

 

朱雀整个人都懵了,这啥情况,然后被桐原告知,他爹这次被害妄想症抽的有点厉害,似乎是认为可以通过这种冠冕堂皇的方式搞死他

 

因为股东会说他该处理公司事务了,这么大的人了,为了企业未来着想,现在就该训练他了

 

玄武当时就抽了,尼玛!九龙夺嫡要开始了?!!

 

玄武:……不行!他现在就是个米虫!什么都不懂!

 

董事会成员:哦,那也是你养的,你是不是不想让他接手所以故意这么溺杀他?

 

玄武被戳破心思,索性就把雀分红停了,打的主意是这么饿死他也不错啊?而且把雀的账户都停了,说你就该努力靠自己了,到时候我再把分红给你!

 

雀……就身无分文了。

——TBC


从今天开始,给自己做了一个excel表,专门用来记录我写的文……


总不能每天都指望别人给你整理目录吧(哭唧唧)

评论 ( 18 )
热度 ( 35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