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食杂食向,产粮还是固定的

围脖ID:晓灵风-全都可以炸完

所有朱修脑洞放开扩写画画等任何二次演绎的授权,不过创作客体仅限于朱修。
骑士帝设定不是我的独有,任何盆友都可以写画二次演绎,不用问大胆去搞就好了

被复活lc粉数个粉,头人,肉,辱,骂过长达一年,天雷LC,天雷岚月菊苣,天雷复活,谷口一生黑

欢迎来我这里考古的疯狂点喜欢推荐什么的,我很喜欢
Lof有拉,黑功能,如果你很讨厌我,欢迎使用拉,黑功能,解放彼此免受折磨٩(˘◡˘ )

© 晓灵风
Powered by LOFTER

[ 反逆白黑 ] 脑洞系列27——我的恋人是条鱼24

科考任务有了朱雀的加入变得越发的顺利,各种各样的深海潜行任务都在朱雀身手的一点点显露下一点点转移到了他的手上,转眼不过小半个月,他就把自己搞成了精英深水蛙人,让原本因为他把自己搞到娱乐圈去演戏而看他不顺眼的薇蕾塔硬生生的扭转了看法,并对那个“演戏是为了攒钱参加科考任务!”的说法深信不疑,看他的眼神越发的和蔼慈祥了起来,只有最近正面迎接了自家殿下“知道你讨厌他但欺负他也要适可而止一点”的斥责的杰雷米亚更加内伤了。


那个都能徒手跟直径快两米的椰子蟹正面搏斗,还把人家大卸八块请您吃了最新鲜蟹肉的家伙……这到底谁欺负谁啊?!


不管怎么说吧,杰雷米亚终究还是给啥都不知道的新晋核心员工朱雀同学放了两天假,并且自己非常自觉地跑去了随行小船上去。他算是看透了,女……不,殿下大了留不住,看在枢木朱雀这么凶残很像……的情况下,他就睁一只眼闭只眼了!


不知不觉间刷通关了前置副本BOSS的朱雀则非常愉快的跟他的心上鱼开始了邮轮艺术走廊的赏鉴。


这倒不是他们自己愿意的,而是库洛维斯那家伙自顾自的把油画挂满了一整个船舱,想装作看不到都不现实,于是,泡汉子泡的分外愉快的鲁路修终于吃瘪了。


“诶?这幅画,是小美人鱼的故事吗?”朱雀好奇的问道。


走过一个转角,一副巨大的油画猝不及防的杀进鲁路修的视野。整幅油画正好沐浴在了透过邮轮落地窗洒进来的夕阳余晖里,搭配上油画本身的色彩运用,整幅画的色调看起来柔和梦幻,仿佛置身童话世界里。


只是……


“不太像啊?我记得童话里的美人鱼是女的才对啊?”仔细看过画后,朱雀说道。


看着那个上半身全是肌肉,一头浓密的稻草色长卷发披散下来,一手扶着礁石,另一只手握拳朝天举起好像在喊口号的银色鱼尾的男性人鱼,鲁路修简直要失去呼吸能力了!


这还不算完,朱雀又说出了第二个疑点:“而且王子也变成……少女了?虽然她挺漂亮?诶?”趴在少女跟前仔细看了看,朱雀扭头对鲁路修道:“这个少女长得和你有几分相似啊!都是黑头发和紫眼睛!”


如果此时杰雷米亚就站在跟前,他说不定会对着朱雀叫一声好,再跟一句有眼光!可惜,现在站在朱雀跟前的只有仿佛置身大型羞耻PLAY现场的鲁路修,看着自家亲妈温婉的坐在礁石上满眼欣喜爱慕的看着一旁的自家亲爹,还有画面构图最右侧那群怎么看都是年轻版奥德修斯修奈泽尔吉尼维尔柯内莉亚的几条表情各异的人鱼……


救命!谁来干掉库洛维斯啊?!!


库洛维斯是一时半会儿干不掉的,所以鲁路修只能继续张口结舌的看着朱雀在画面角落发现更多的疑点,比如……


“诶,为什么阿拉斯加帝王蟹和章鱼还有大白鲨会出现在一起啊?这幅画的作者好像欠缺海洋生物学常识啊?”


“……都有人鱼了还讲究什么海洋生物学常识?!”憋了半天,鲁路修总算从牙缝里挤出来了那么点辩驳之词,可朱雀却颇为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说了一句噎的他哑口无言的话语。


“那不一样,人鱼的存在现有资料无法否定,可帝王蟹章鱼还有大白鲨的习性是有科学依据的,他们不应该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就好像把鸡心螺放到阿拉斯加多半就会冻死它是一个道理啊?”专家朱雀如此陈述道。


见识过朱雀徒手杀鸡心螺后泡在海水泡泡浴里不敢见他的洛洛,和蹲在随行小船上通过特殊手段和目的地某些人马打招呼的几位同时打了个喷嚏。一只体型颇为庞大的巨型章鱼一个不慎,粗壮的触手一个抽动,一个神秘的,充满白雾的透明长颈瓶就此被打翻,无数看不出来到底是什么成分的白雾就这么顺着瓶口倒下的方向蔓延开来,穿过无数透不得光的海水一点点的向上泛起。


“……阿拉,出差错了哦~”


这个荡漾不已怎么听都不正经的声音听起来满是压抑不住的想要看好戏的戏谑,然而没等这个声音再多荡漾一秒,一只白色的尾翼突然滑过,接着那个声音就急促起来,带上了白痴也能听出来的恐惧:“住,住手!我知道错了别打我——嗷!”


于此同时,一个绿发的少女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似的猛地回头向上看过去,那橙黄色的眼睛穿透万丈深渊直达天际,浩瀚无边的宇宙中,几颗行星运行的轨迹悄然移动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位置上。


白雾从海面悄然泛起,缠上了这支在太平洋深处航行的科考队伍。


那白色的雾气越来越浓厚,能见度一点点的下降到不足五米。


仍然在探讨油画的年轻人也罢,奋笔疾书继续绘画的艺术家也罢,泡在泡泡浴里委屈的吐泡泡的弟弟也罢,还有那穿梭在船舱内忙碌的船员与科学家们,共同撞进了这迷雾里。


新的旅程开始了。


Phase 1-The beginning of dreams

——FIN


第一阶段结束的末尾,CC终于出场了诶嘿。


第一次尝试起了这种蒙太奇式的描写手法,因为以往在试图描写朱雀和鲁鲁相遇后恋爱未满这段时总会有种无法将那种循序渐进的暧昧阶段描写出来的感觉,于是经常性的偷懒用一见钟情,这次使用这种不间断跳跃的方式来描写,不知道成功没有哈哈哈


这次南美23天的超长旅程对我来说还是有很大很大收获的,不是素材,而是对大海那种广博的体会。蹲在船尾看海的感觉真的不一样,天地的壮阔一览无余,真的是……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地球那么大,海洋比陆地大得多,深得多,我们对这颗星球的理解还太过浅薄,这无尽的海水深处,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世界?所以我把自己放飞了,希望能写出一个活灵活现的海底世界吧=v=

Ps:昨天疯狂吃火锅,下午时差没倒过来爆睡五小时,然后开始了疯狂的拉肚子之旅……凌晨四点半还在拉肚子……😂😂😂

评论 ( 19 )
热度 ( 2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