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食杂食向,产粮还是固定的

围脖ID:晓灵风-全都可以炸完

所有朱修脑洞放开扩写画画等任何二次演绎的授权,不过创作客体仅限于朱修。
骑士帝设定不是我的独有,任何盆友都可以写画二次演绎,不用问大胆去搞就好了

被复活lc粉数个粉,头人,肉,辱,骂过长达一年,天雷LC,天雷岚月菊苣,天雷复活,谷口一生黑

欢迎来我这里考古的疯狂点喜欢推荐什么的,我很喜欢
Lof有拉,黑功能,如果你很讨厌我,欢迎使用拉,黑功能,解放彼此免受折磨٩(˘◡˘ )

© 晓灵风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脑洞系列49——神鸟朱雀和人类鲁鲁修 上

啊,脑补了鲁鲁家养的朱雀,一只战斗力爆表,怎么看都是爱上主人了的朱雀

 

最初是在野外遇到的,陪着娜娜莉去野外科考,那个领队娜娜莉累的不要不要就快气绝身亡的漂亮的不要不要却体力弱的不要不要的美人哥哥窝在营地的帐篷里,正好那天大雨,瑟瑟发抖的鲁鲁修突然发现一只受伤的鸟从树上掉下来了。

 

走过去一看,一只羽毛是红色的鸟儿,目测展开全部翅膀应该蛮大的接近一米的鸟,受了伤,不知道怎么受伤的(后来才知道是和山里的狗熊打了一架——胜了),善良的鲁鲁修就用急救设备给鸟包扎,还喂食,昏迷的时候还把鸟抱在怀里温暖它

 

鸟活过来拒绝吃压缩饼干,反而吃了鲁鲁修给娜娜莉做的饭菜,科考队的人都不认识这只鸟的种类,给他拍了照,带着它回了城里,打算送到鸟类学家那里看看,结果鸟类学家罗伊德表示不认识这东西,想留下来让专业人士照顾,然而这鸟战斗力爆表,啄掉了罗伊德的眼镜,坚定的飞进鲁鲁修怀里说啥也不肯走,最后就说好了,鲁鲁修来照顾,研究院来他家定期看鸟。

 

结果这鸟通灵性哦,窝在心灵手巧喜欢做木工的鲁鲁修亲手制作的爬架上,也不用拴链子,死都不走好么,鲁鲁修心情好时会飞到靠在院子里凉棚下躺椅上看书的鲁鲁修肩头,开始是安静的陪着,后来鲁鲁修发现自己一页书要看完时,这鸟居然会翅膀一扇,一页翻过去……

 

不吃鸟食,只吃鲁鲁修做的饭菜,后来还会在厨房里替鲁鲁修拿食材,开始还可能拿错,后来发展到一看鲁鲁修拿出来的食材就能按照顺序给他叼过去或者用爪子抓过去,更不要说安安稳稳的站在桌子上和鲁鲁修共用餐了,人家不在地上吃,要在桌子上吃的,吃完还会用餐巾擦嘴巴,很优雅。

 

有次鲁鲁家进贼了,这鸟……你们懂得,一只鸟,一翅膀能把人抽晕过去,更不要提用爪子嘴巴挖的那叫个惨,以至于警方来了,鲁鲁说是鸟做的警方死活不信

 

藤堂:……这位先生,这是正当防卫,不需要找只鸟来顶包的

 

因为这事之后,鲁鲁明显更亲近鸟了,只是……

 

因为它的通灵性,鲁鲁修再不限制它在屋子里溜达,于是有天洗完澡的鲁鲁修擦干头发看到脚边一只流着鼻血的鸟……

 

惊慌失措以为鸟生病的鲁鲁急忙把鸟带去见了罗伊德

 

鲁鲁:我的鸟怎么流鼻血了?!你快给我看看!!!

 

罗伊德:诶多,鲁鲁修君,我的仪器告诉我它好像太兴奋了些,在它流鼻血时,有什么事发生了么?

 

鲁鲁:我不知道啊,我刚洗完澡出来它就这样了

 

罗伊德:哈伊?那就很奇怪了,你要不要考虑把它放在我这里观察个几天再给你个结——嗷!

 

被鸟叨了

 

总之,罗伊德有给担忧不已的鲁鲁修一个好建议

罗伊德:也许它只是到了该交配的年纪,你也许该考虑放它回归自然让它找寻自己命中注定的那只鸟了

 

罗伊德:顺便,我们最后确定它是全新的物种,有鉴于它的高智慧,打算用东方神话中的神兽朱雀命名

 

于是鲁鲁开始叫他朱雀:毕竟你目前是人类发现的唯一一只朱雀呢

 

回应他的,是朱雀叼着一枚心形巧克力放到了他的手里,鲁鲁修一笑,摸了摸朱雀的小脑袋,把巧克力吃掉了

 

转眼朱雀来了一年了,从一开始的睡在爬架上,到鲁鲁修每天早起都会发现它又睡在了自己的身边,从一开始的喂饭,到后来跟他一起做饭,一起吃饭,一起收拾碗筷,甚至于落在他的肩头跟他去购物,还会在回来的路上抓着购物袋飞在鲁鲁身边

 

偶尔cc去拜访,会瘫坐在沙发上一边吃披萨一边说:我觉得,你和你的鸟好像结婚一样了

 

鲁鲁修:说什么蠢话呢,披萨女

 

而朱雀则在鲁鲁修转过去的时候,给cc叼过去了刚出炉的披萨。

 

朱雀陪着鲁鲁购了几次物后,被人拍下来发到了网上,成了网红

 

就有富豪找上门来了:这鸟多少钱,我买了

 

然后他被朱雀一翅膀扇了出去,末了鸟爪还要在人家脸上踩两脚

 

朱雀的价值越来越大,大家都说鸟成精了,总有人前仆后继的来偷,来抢,甚至还有我得不到你也别想得到的来杀鸟,鲁鲁的生活完全被打乱了,甚至于到最后,有人绑架了娜娜莉要鲁鲁用朱雀去交换

 

混乱中,娜娜莉虽然被解救了,但是受了点轻伤,鲁鲁看着朱雀一脸的疲惫,于是他带着朱雀回到了当初发现他的那座丛林,让他离开

 

鲁鲁:也许你就不该来到人类的世界,无忧无虑的大自然才是你的世界,走吧

 

朱雀在他身边环绕着飞了三圈,就是不肯离开,最后甚至有眼泪落了下来,最后落在鲁鲁面前,用嘴巴轻轻碰了鲁鲁嘴一下,凄婉的哀鸣两声,抖落了一根最漂亮的红色尾羽,飞走了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40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