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食杂食向,产粮还是固定的

围脖ID:晓灵风-全都可以炸完

所有朱修脑洞放开扩写画画等任何二次演绎的授权,不过创作客体仅限于朱修。
骑士帝设定不是我的独有,任何盆友都可以写画二次演绎,不用问大胆去搞就好了

被复活lc粉数个粉,头人,肉,辱,骂过长达一年,天雷LC,天雷岚月菊苣,天雷复活,谷口一生黑

欢迎来我这里考古的疯狂点喜欢推荐什么的,我很喜欢
Lof有拉,黑功能,如果你很讨厌我,欢迎使用拉,黑功能,解放彼此免受折磨٩(˘◡˘ )

© 晓灵风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脑洞系列27——我的恋人是条鱼 01

灵感来源:气质小猫太太的画!戳我


我最近跟人鱼杠上了啊,就是看着kkkkkey的那副趴在地上哭的人鱼修,还有壮的有美队风范的朱雀鱼,不知道怎么的脑子一抽就觉得,干嘛非得在古代发生人鱼的故事嘛,现代也可以啊~再就是想起了上头那幅画,不写个人鱼修我是忍不了了的。来吧,人鱼偶像鲁鲁修来吧!

 

若干年前的一个炎热的夏天,跟着粑粑回老家过暑假的幼年朱雀在海边玩耍时不幸溺水。哦不要奇怪,毕竟他那时才刚学游泳没多久嘛,溺水还是有可能的。总之就是小朱雀在扑腾的时候脚不小心被海藻缠住了,然后快要淹死的时候,迷迷蒙蒙中,一双晶亮的紫眼睛突然出现在眼前,然后一条漂亮的银色鱼尾在视野中晃过,一条小人鱼突然出现把水草给解开了。

 

头发上还别了个小贝壳的小人鱼长得敲漂亮敲可爱,虽然不怎么会说话,但是还是很温柔的把小朱雀给推到了靠近岸边的一块大礁石上,总之就把不知天高地厚差点死掉的小朱雀救了。还歪着头很好奇的表情看着小朱雀,满眼都是好奇。

 

小朱雀就被这条漂亮的小人鱼给迷倒啦。可惜小人鱼不会说话,然后小朱雀各种指手画脚的各种沟通,总算小人鱼脑子好像特别特别聪明,学语言学的很快,没过多久就能进行简单的沟通了。

 

那天他们在那块礁石上一直玩到黄昏已到,整个海面都被夕阳映的一片昏黄,小人鱼的尾巴一甩一甩的溅起无数水花,清脆的笑声非常的悦耳,虽然沟通不怎么顺畅,但是还是非常愉悦,然而在小朱雀的麻麻出现在海滩上轻声呼喊着小朱雀的名字时,小人鱼却猛地扑进水里不见了。

 

小朱雀非常的沮丧呀,辣么辣么漂亮的小人鱼不见了,只好沮丧的回家睡觉,然而满脑子都是敲漂亮的小人鱼,于是第二天一大早刚吃完早饭他就又跑到了哪块礁石处,焦急的等待了很久,久到连午饭都没有吃,在整个人都沮丧的不得了时,突然间,水花从海底翻上来将小朱雀整个人都浇湿了,小朱雀一愣,敲漂亮的小人鱼就又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啦~

 

小朱雀好开心呀,就拿出了粑粑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一套水晶做的国际象棋送给了小人鱼,小人鱼敲开心的接过来,又送给了小朱雀一只红色的珊瑚,听到小朱雀肚子咕咕的叫声还潜伏到水底抓了几个牡蛎递给小朱雀教他吃掉,两个人又开始手舞足蹈的连比划带说的聊了一整天,这一次又是到了黄昏时节,他们再次约好明天见后小人鱼甩甩尾巴又不见啦。

 

就这样,一整个暑假三个月的时间,小朱雀都在和小人鱼聊天,小人鱼学习能力特别特别的好,一周就基本上能做基础沟通了,后面还会主动问问题,问的朱雀都不知道不得不去问大人,一时间大家还都觉得学习不好的小朱雀也开窍了呢。他们每天都在互相交换好东西,小朱雀经常会把书放到塑料袋里来过来,趴在礁石上一起看,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到后面小朱雀甚至都把假期作业拿来给小人鱼让他帮自己写了,相对的,他会拿自己喜欢的小玩具送给小人鱼。

 

小人鱼经常从海底找来各种亮晶晶的石头呀什么的东西送给小朱雀,小朱雀都小心翼翼的拿回家收藏在一个盒子里啦。小朱雀终于在这个过程中知道了小人鱼的名字是鲁鲁修,虽然他的发音好像并不太正确,可是小人鱼都把手伸进小朱雀的嘴巴里去矫正舌头动作了,可是小朱雀的发音还是不够好,最后小人鱼放弃了就让小朱雀这么叫自己了。

 

终于终于,暑假就要结束了,小朱雀虽然特别特别的沮丧但是粑粑麻麻都说必须要回家,他就特别伤心的在最后一天趴在礁石上等待小人鱼。同样的时间,小人鱼又出现啦,这次小朱雀看着在阳光和海水反射出来的光线里漂亮的好像精灵一样的小人鱼,下定了决心。

 

他以壮士断腕般的决心拿出一枚镶嵌着亮晶晶的石头的戒指,坚毅的说道:"哪个,鲁鲁修,我的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所以,所以今天是我待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了。"

 

说着,他也不敢抬头看小人鱼听到后瞪大的水汪汪的大眼睛,而是一把抓住小人鱼细嫩的小手将戒指凭借记忆那样往小人鱼的手指上套去,然而小人鱼的手指头实在太细了,套了几次都往外滑。

 

终于,小人鱼看他重复好几次都没有成功后甩甩尾巴扎进海底深处,片刻后抓了一条细长却坚韧的水草浮出水面,灵巧的手指编了数下在手里出现了一条很结实的细绳子,随即小人鱼小心翼翼地将戒指穿在细绳子上,在小朱雀喜不自胜的表情中伸长了白嫩脖颈,任由他将戒指套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眼看着戒指晃荡在了小人鱼的脖子上,小朱雀非常开心的对小人鱼说道:"这个是麻麻给我的,麻麻说,我只能把它交给我下定决心要跟他过一辈子的人,现在我把它交给你,你,你,"说到这里再也忍受不了离别的伤感,小朱雀哇的一声哭出来一把搂住同样有些不舍的小人鱼抽抽噎噎的说道:"你,你一定等我回来,我一定会娶你,对你好,跟你过一生一世的!明年暑假我一定还过来!"

 

那一天的黄昏,残阳如血。

 

通红的海水那头有条漂亮的小人鱼泪眼汪汪的趴伏在礁石上看着眼泪汪汪的小朱雀一点点离开,小朱雀最后一次回头看过去的时候,那昏黄的光线下小人鱼一双紫水晶般剔透的眼睛美得那样不真切,就好像是......梦一般。

 

儿时的承诺在玄武发现儿子搞丢了要给儿媳的传家戒指还死不承认非说送给一条人鱼的朱雀屁股打开花的噼啪作响中随风飘散,就像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第五年第六年无数次在夏日出现在哪块礁石上却总也等不来小朱雀的小人鱼的抽噎声一样,随着时光的流逝终究消失在了小人鱼最后一次用尾巴甩起的浪花中。

 

直到——

 

命中注定的那一天。

 

——TBC

 

只有开新坑才能拯救我枯竭的灵感......嘤,请不要打脸......嘤


评论 ( 18 )
热度 ( 583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