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食杂食向,产粮还是固定的

围脖ID:晓灵风-全都可以炸完

所有朱修脑洞放开扩写画画等任何二次演绎的授权,不过创作客体仅限于朱修。
骑士帝设定不是我的独有,任何盆友都可以写画二次演绎,不用问大胆去搞就好了

被复活lc粉数个粉,头人,肉,辱,骂过长达一年,天雷LC,天雷岚月菊苣,天雷复活,谷口一生黑

欢迎来我这里考古的疯狂点喜欢推荐什么的,我很喜欢
Lof有拉,黑功能,如果你很讨厌我,欢迎使用拉,黑功能,解放彼此免受折磨٩(˘◡˘ )

© 晓灵风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脑洞系列22——盗梦空间AU 05(完结)

前情提示:    01    02    03    04


"如果不是这次的事情,我真没想到,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固执。"

 

站在枢木神社附近的悬崖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感受着腥咸的海风,鲁鲁修难得很没形象的伸了个懒腰,闭上自己如紫水晶般美丽的眼睛,用力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身旁的褐发少年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卷发,看着鲁鲁修难得的笑得有点腼腆。

 

"怎么说呢,我自己都没想到,失去了鲁鲁修你的我会是这个样子。"

 

"固执且偏执,自顾自的把自己锁在一个对自己最恶劣的环境中循环往复,"鲁鲁修双手插在兜里,脚下随意的踢飞了一块石头,看着它在空中飞出一个圆润的弧度,掉进了峭壁下的海水里:"永远都不会想着对自己好一点,总是选择对自己最糟糕的选项。我说真的朱雀,有时候,你得稍微为自己多考虑一点。"

 

"......总之就是不自觉的就这么做了,"朱雀不好意思的说道:"毕竟那样一个完整而逼真的梦境,真的很容易让人的情绪完全的陷进去不可自拔,真的,那个梦境实在是......太惨烈了,惨烈的让人几乎不敢再去回想,感觉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漩涡,会把人的灵魂都彻底卷入进去沉入深海,再也无法挣扎出来。"

 

"这我可以理解,因为即便是我在刚刚接触到你那个梦境时都被吓了一大跳,逼真且详尽,就好像是一个完整而真实的世界一般。不过啊,"鲁鲁修温柔的拍了下因为回想到那个梦境而面色变的很凝重的朱雀肩膀:"说到底那也只是个梦,和现实是不一样的。"

 

"嗯。"

 

郑重的点点头,朱雀从裤兜里拿出了那个由洁白的羽翼和剑刃组合而成的骑士勋章,用满是粗茧的手指在上面摩挲了几下,微微皱了下眉头,闭上了眼睛。一瞬间,朱雀的世界仿佛只剩下了自己一般静谧。海风的吹拂与海鸟的鸣叫都仿佛在那一瞬间离他远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朱雀终于睁开了自己碧绿色的眼睛,眼里满是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的决绝。

 

"鲁鲁修。"朱雀终于开口了,他再次摩挲了两下手中那个经过长年累月的人手抚摸后泛着温润色泽的骑士勋章,随即将它握在手里,抬头对鲁鲁修道:"之前,你跟我说这个东西就是梦境的钥匙,你是找到了它才能带我摆脱那个噩梦来到这里,对吗?"

 

"......啊,"停顿几秒,鲁鲁修郑重的说道:"若非如此,我也无法在第二层梦境触碰到你。"

 

闻言,朱雀再次闭上了眼睛,但这一次,他并没有如之前那般思考那么长时间,数秒之后便睁开眼睛,用尽全身的力气将勋章抛进了眼前的大海。

 

骑士勋章在空中划出一道凌厉的弧度,随即坠入了海水之中。

 

"鲁鲁修。"做完这一切的朱雀面色凝重的转头看向身畔的恋人,郑重的说道:"梦境的诞生是因为我在逃避现实,那么,将钥匙扔掉的我就再也无法出入梦境了。"

 

"......你将永远的陪伴在我的身边,再也不会出入梦境了,对吗?"鲁鲁修有些哀伤的看向朱雀,语气里有着些许的无奈。

 

"是的。"朱雀看着鲁鲁修在漏出些许阳光的树荫下漂亮的仿佛不像人类的脸庞,一字一句的说道:"有你的地方就有我的容身之所。"

 

"......真拿你没办法。"片刻,鲁鲁修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随即转身高傲的说道:"那还不赶紧跟上?体力笨蛋,为了你的事情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处理政务了,只怕帝国等待我批示的事项已经堆成小山了吧。"

 

"Yes,your majesty,"朱雀将右臂放在胸前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这是我的荣幸。"

 

年轻的皇帝与骑士相携而去,海鸟自他们头顶飞过,悦耳的鸣叫和着海风的声音奏出一首无比和谐的交响诗篇,阳光穿透云层将温度披洒在他们的身上,勾勒出一幅如梦如幻的画面。

 

然而,在朱雀的身影自高耸而陡峭的峭壁处消失的瞬间,原本泛着蔚蓝色泽的海水转瞬间化作一望无际的血海,血色的浪花带着刺鼻的血腥冲天而起,推搡间将一个原本还漂浮在水面上的物体彻底吞噬。

 

那是被朱雀抛下的骑士勋章。

 

洁白的羽翼和蓝色的剑刃被刺目的血色沾染,那高贵而典雅的设计只无力的挣扎了几下便被血色侵蚀,数道裂纹爬上勋章,再又一道浪花打过来的瞬间崩碎开来,最终消泯于无尽的血海深处。

 

踏着那哀痛的呼唤与绝望,血色的波浪向着血海的中央无言而沉默的推进,无尽而永恒的哀怨与不甘缠绕住血海深处的骸骨,将洁白而散碎的它们一步步推向命定的终点——那里,是一座由累累白骨堆积而成的骸骨之山。

 

骸骨铺就的道路尽头,一座黑色的棺椁静静的躺在那儿,一身纯白皇袍面色惨白毫无生机的鲁鲁修就沉睡于这里。

 

一滴泪自他紧闭的眼角滑落,悄无声息。

 

——FIN

 

除了最后这个躺在棺椁里的鲁鲁修外,其他所有的鲁鲁修都是朱雀自己构筑的。最后的最后,扔掉了进出梦境钥匙的朱雀也没能离开梦境。

 

其实这章大概有体现出朱雀是自己选择扔到钥匙并留下的,是他自己放弃离开这个世界的,而鲁鲁修有问他,你确定要永远的陪在我身边吗?

 

朱雀的回答是:是。

 

这个故事说白了掺杂了很多我自己的私货,我觉得零镇中朱雀的选择是地狱,那样一种放弃一切常人应有的幸福的人生与三体中的执剑人没有区别,可能还更虐点。这种精神重压下的PTSD患者还不能死,我觉得他的精神崩溃是迟早的事情。

 

所以本文的设定就是精神趋于崩溃,肉体却无法选择死亡的朱雀(多年后,我从头到尾没写朱雀多大了是我的锅)在这样的矛盾中给自己构筑出了一个完整而逼真的梦境世界,但是由于他自己有很深的执念——对杀死鲁鲁修的执念,舍弃最后一丝同枢木朱雀的联系的执念,对幸福的执念,这三个执念困扰着他无法将那个最完美的,可以让自己的精神得到喘息的幸福的梦之世界完美的展示出来,所以他自己构筑了一个最逼真的鲁鲁修来解放自己的执念,当所有的执念都被解放后,那个自己精神构筑的完美世界就出现了。

 

分辨不清楚梦境和现实与明知道是梦境也不愿意离开是不一样的。前者还会渴望现实,后者就是拒绝现实了。

 

血海自然是和他与鲁鲁修挑起的战争相关联的死去的人的血组成的血海,骨骸就是被他俩揽在身上的所有逝去的人的性命,这些血海中的骨骸共同构成了安放鲁鲁修棺椁的骸骨之山,只有这些和那滴泪才是真实的。

 

本文在写的时候刻意写的有些飘忽和缺乏逻辑感,就是为了构造出那种梦境的似真似幻的感觉,也不知道我成功没。

 

那就这样吧,今天发了刀,明天开始发糖,临时插队的骑士帝系列四——今天你氪金了吗。

 

人工智能改成系列五啦~


评论 ( 44 )
热度 ( 400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