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食杂食向,产粮还是固定的

围脖ID:晓灵风-全都可以炸完

所有朱修脑洞放开扩写画画等任何二次演绎的授权,不过创作客体仅限于朱修。
骑士帝设定不是我的独有,任何盆友都可以写画二次演绎,不用问大胆去搞就好了

被复活lc粉数个粉,头人,肉,辱,骂过长达一年,天雷LC,天雷岚月菊苣,天雷复活,谷口一生黑

欢迎来我这里考古的疯狂点喜欢推荐什么的,我很喜欢
Lof有拉,黑功能,如果你很讨厌我,欢迎使用拉,黑功能,解放彼此免受折磨٩(˘◡˘ )

© 晓灵风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Lies and Truth(哨兵向导AU)05

前情提示:【01】 【02】 【03】 【04】


西伯利亚铁路,皇家专列 


西伯利亚铁路是一条比较古老的铁路干线,全程走的都是原俄罗斯南部的土地,很显然和过于寒冷的天气所导致的冻土层有关系。 


"其实如果当年的俄罗斯能够更聪明一点早点引进中华联邦的技术,修筑一条更加快捷能够穿越冻土层的高速铁路不是难事。"鲁鲁修随手拉开领口,仰躺进包厢内的沙发里:"可惜现在和中华联邦关系紧张至此,正常的基建活动也只能自己动手了。" 


"因为技术能力达不到,所以帝国才没有修筑新线路,而是整修加以改造现有线路?"


"是啊,在像原俄罗斯这样广袤的土地上,即使有了Eden和Avalon这样的大型浮空舰,最经济快捷甚至于安全的运输方式永远都是铁路,毕竟前者烧的可是樱石,比后者的电力要贵多了。" 


"但是即便是修了新铁路,在被攻陷的时候不也会最终便宜布里塔尼亚吗?"


"并非如此。如果当年是高速铁路,EU未必会丢了这一大片土地。铁路的存在,永远是为战略控制所服务的。" 


鲁鲁修站起身来,走到窗边,火车以250公里左右的时速在广袤的西伯利亚平原上急驰着,然而对于全长超过9000公里的干线来说,这仍然是一个漫长到索然无趣的旅途。Eden到达海参崴时是早上,考虑到俄罗斯纬度整体偏高,又是寒冷的二月时分,朝阳不过堪堪自地平线挣扎出来而已。 


微弱的阳光自地平线尽头投射过来,在紫水晶吊坠的反射下给包厢内带来一簇微弱的亮光,鲁鲁修望着沿线因寒冷和人烟稀少从而逐渐荒废的警卫站,沉了脸。 


"当时的EU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他们错误地认为在极度的寒冷之下布里塔尼亚不会攻打俄罗斯,并且没有意识到这条铁路的重要性,而是将全部的兵力集中在外蒙边境防范虎视眈眈的中华联邦。当布里塔尼亚的航母搭载着数以万计的knighmare从不冻港海参崴抢滩登陆并顺着铁路线一路攻打过去时,他们根本一点准备都没有。就这样愚蠢而荒唐的在一天之内丢掉了上千公里的铁路线。直到这时,愚蠢的EU才发现,布里塔尼亚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费力气占领俄罗斯北部,反而是只要拿下了南部,就可以将驻扎在外蒙的兵力困死在布里塔尼亚和中华联邦的夹击下。" 


又一座荒废的警卫站从鲁鲁修的视野中飞快的滑过,见状,鲁鲁修的嘴角勾勒出一个讽刺的弧度。 "原本该成为联邦输送物资兵力赖以控制全境的生命线反而成了布里塔尼亚用来输送物资兵力好控制占领区的绝佳武器,在那个愚蠢而效率低下的四十人议会商讨出结果之前,帝国的大军已经自冰岛出发奇袭了他们所在的法国,果不其然,那群贪生怕死的蛀虫就吓得哄骗着人口众多的西欧人民同意他们集结兵力在西侧,根本不敢分兵前去俄罗斯,帝国就用这种方法稳扎稳打一路啃下了整个俄罗斯。" 


"......腐坏的民主吗?" 


"啊。"鲁鲁修冷笑一声,转过身来面对着朱雀,在他的身后是已经展现出全貌的朝阳,将他整个人都沐浴在柔和的光线下:"腐坏的民主还不如独裁。民主的末期总是这样陷入民粹,无视一切战略需要,一切都以获取选票为最终目的,一遍又一遍的在轮回。" 


见状,朱雀突然有点迷茫了起来,他湖绿色的眼睛里满是疑惑:"那既然如此究竟什么才是最有效的制度呢?" 


"我还没有找到答案。但是,"鲁鲁修走到茶几边,拿起一杯早已倒好的红酒在手中轻轻摇晃数下,让酒液与氧气充分接触以便更好的醒酒,紫色的瞳孔配上酒液的猩红没来由的让朱雀的脑内一阵刺痛,但红光一闪,一切躁动又再次被平息下去。 


回过神来,朱雀看到鲁鲁修已经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转头对他露出一个摄魂夺魄般的笑容,口中却若无其事的扔出来了一个重磅炸弹:"虽说我找不到刚才那个问题的答案,但是有一点我可以肯定,等到开春的时候,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恐怕就要被蛰伏在洛阳的那个男人掌握在手中了。" 


对于战略的判断,朱雀一般不会反驳鲁鲁修,不管他此刻的言论如果公布出去是多么的骇人听闻,因为他很清楚这就像让鲁鲁修来指点他开lancelot一样荒谬而不现实。他只需要知道,他会成为眼前的这个男人,他的向导手中最无往不利的剑,为了含冤离去的尤菲,为了停留在白羊宫双目失明无法行走的娜娜莉,也为了一个温柔的明天。 


潘多拉贡,菲内特宅 


昔日快乐的一家三口如今只剩下了形单影只的母女二人。与看起来已经走出悲伤的女儿不同,屋子的女主人依然保持着亡夫离去时葬礼上的黑色丧服,即使是在屋内也没有摘掉纯黑色的面纱,朦胧的纱质成功的遮挡了女人曾经风韵犹存的脸庞,将她与这个世界都割裂开来。此刻,母女二人面对面,正襟危坐的坐在餐厅的桌子旁,严肃的看着彼此,桌子正中央是一张皱皱巴巴的纸,上面有着些许笔迹,身旁的电视里释放出新闻主播严肃平稳的声音。


"——日前,于近日结束休养状态的鲁鲁修殿下在潘多拉贡大皇宫接到了陛下的命令,将不日与knight of seven枢木朱雀卿一同前往圣彼得堡直接参与对战EU联邦的战斗,相信身为王之向导的殿下完全可以一举打破持续数月的僵局,为帝国再次带来新的荣耀......" 


镜头停留在鲁鲁修的脸上,为他来了一个特写镜头,菲内特夫人忽然浑身颤抖了一下,随即猛的抓起桌子上的遥控器关掉了电视。 


室内重新回归一片寂静。气氛压抑的吓人。 


"你......确定,他就是ZERO?"菲内特夫人如同幽灵一般的问道。 


"......我不能确定,妈妈。"夏莉非常无奈的说道:"说过很多次了,那张废弃的日记我没有任何书写过它的记忆。" 


"这是你的笔迹!"菲内特夫人的声音非常的凄厉,她猛地站起来一把抓起桌上的纸对着夏莉大喊挥舞了起来:"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为什么?!就因为你迷上了那个小畜生所以连你的父亲都不管了吗?!要不是我发现那张纸你是不是打算永远都不告诉我?!那是你的父亲!生你养你的父亲!" 


"可是我根本没有任何其他的证据!"夏莉崩溃的大喊道:"你知道我刚看到那张纸时的感受吗?!我一度以为那是谁在跟我开玩笑!谁会相信朝夕相处的同学会是反抗帝国的恐怖分子首领?!更何况,他现在还是个帝国皇子!"


听到皇子两字的瞬间,菲内特夫人的瞳孔剧烈的收缩了一下,随即她像是浑身脱力一般瘫坐在椅子上:"......是啊,如果他就是ZERO......那为什么陛下还要放过他......还有那个名誉布里塔尼亚人,他不是尤菲米亚殿下的骑士吗?他不是亲自抓了ZERO陛下才给他晋封的爵位吗?!" 


闻言,夏莉无力的靠在椅背上,一只手挡住眼睛,一行清泪自她眼角滑下,直到脖颈:"我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我的记忆里根本就没有他的存在——" 


突然,夏莉像是被什么捏住了脖子一般,啜泣一般的自语突然停顿,她猛地直起身,发出了自己都没察觉带着颤抖的问句。 


"......妈妈,你,说我迷上他......了?" 


"难道不是吗?"菲内特夫人无力的说道:"从高一开始,每次回家你都在跟我不断的说鲁鲁这鲁鲁那,收集了好多好多他的照片,否则你爸爸也不会让我选了音乐会的票,还特意给了你两张......" 


电光火石间,夏莉的思绪回到了数日前的东京决战那晚。当时的利瓦尔一脸无奈的对她说什么来着? 


"你们也差不多该和好了吧?还要装不认识他多久啊?" 


......所以,她的记忆确实出问题了吗?


突然,夏莉想起了他们的初遇,那个站在成田战慰灵碑前沮丧哀伤的少年。那股哀伤实在太过明显,有那么一瞬间,夏莉甚至从他身上感受到了一种比自己的丧父之情还要绝望的痛苦,正是这浓得化不开的情绪才能引得她不自觉的发问出声。 


"请问,你也失去了家人吗?" 


"不,并不是家人,是朋友。对,或许是...最重要的..." 


后来,他说了什么来着? 


"有些东西直到失去后才会意识到呢,意识到自己曾经从她的笑容中得到过多少救赎。" 


"已经,无法再像以往那样拌嘴,像以往那样一起嬉笑了......" 


一个布里塔尼亚的皇子......他能在那场对日本人的战争中失去什么朋友?这个朋友,这个她到底是谁?我当时又问了什么? 


夏莉双手抱住头,崩溃的支在了桌子上,她的头部突然刺痛了起来,像是有什么东西用绳索勒住了她的记忆,她的大脑正在因此发出绝望的哀嚎!


红光自眼中浮现,夏莉艰难的摇摇头,到底发生了什么?她的记忆到底哪去了?为什么所有人都告诉自己她应该认识那个男孩?为什么自己会不记得自己写过那样一张日记?到底什么才是真实的,什么才是虚幻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突然,鲁鲁修那张漂亮到让人惊叹的脸出现在她的脑海,紫水晶般的眼眸里是浓的化不开的愧疚,一眼望不到底。记忆中的人嘴唇上下不停开合,然后缓慢的转身,一步一步将自己悲伤的背影融入了无尽的黑夜里。 


"一直以来,谢谢你了。


"谢谢谁?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是一直以来?!他失去的朋友,到底是谁?! 


"我,我到底忘了什么?!我到底忘了什么?!" 


夏莉猛地站起身来,一把拉开椅子,她在菲内特夫人的震惊中一路狂奔到自己的卧室,拿起电话,拨通了米蕾的手机。 


她想,那里有一切她所需要的信息。 


——FIN 


这章前面有伏笔,利瓦尔说过,夏莉跟母亲回本国了。 

夏莉的那张日记是意外情况,CC和鲁鲁修都只知道夏莉没了记忆,所以玛丽安娜也只能知道这个情报,会认为她已经没有了危险,于是查尔斯在修改记忆时很不幸的漏掉了这个非常非常意外的因素。 

这几天复习官方小说,发现小说强调了夏莉的父亲是研究CC的那个研究所的,局长先撤退了,他在善后结果遭遇山崩。搭配小说之前篇章提到过的被恐怖分子暗杀全家的情报员,鲁鲁修的点评是很遗憾没能救下他的女儿,因为情报员本就以命搏命,他的妻子知道还和他在一起都是有觉悟的人,唯独没有觉悟无辜的是他们的女儿。一般来说,CG这部作品的第一季从来没有无用的,单独存在一瞬间就消失掉的情节,所以个人判断,前面的家庭影射的是菲内特家族,同时菲内特先生的身份应该原本会影响到故事后续的发展。可是R2 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剧情全盘崩溃,篇幅不够用了。 

也就是说,我怀疑夏莉后期恢复记忆时可能会发现自己的父亲早已身在局中并不纯然无辜,这才是她能够选择原谅鲁鲁修的原因,不然13集那个剧情发展太扯淡了,这样子狗血度和逻辑都更上一层楼了。 

简而言之,本文就是欢乐的把所有废掉的设定都捡回来用的一篇神奇的作品( ̄▽ ̄)

评论 ( 19 )
热度 ( 5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